你我共同努力,终结结核流行——学院团委举办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系列活动

发布时间:2024-03-27浏览次数:15

今年3月24日是第29个“世界防治结核病日”,宣传主题是“你我共同努力 终结结核流行”。为向我院学生普及结核病防治相关知识、增强结核病预防意识、践行结核病防控健康行为,学院团委开展了系列活动。

“校园跑寝打卡”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活动

活动中,志愿者们来到寝室,引导大家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,勤洗手、勤通风、加强体育锻炼,增加机体抵抗力。若有咳嗽咳痰两周以上、持续低热、盗汗、胸痛等相关症状应及早报告,到结核病定点医疗机构就诊治疗,做到早发现、早诊断、早治疗。

“健康呼吸,‘肺’同小可”知识竞赛活动

此次竞赛内容包括肺结核的传播、危害、预防以及关爱等方面。活动将预防肺结核知识竞赛与宣传教育相结合,加深了广大同学对肺结核防治认识,进一步提高了自我健康保护意识,也进一步营造了校园关注和重视防治肺结核的良好氛围。

通过开展本次宣传活动,不仅增强了“世界结核病防治日”在同学们中的影响力,也让同学们意识到只要人人努力,从我做起,从身边的人动员起,实现人人采取健康行动,就能使终结结核流行的目标早日实现!撰稿:夏鹏宇  审稿:彭林